咸鱼也不吃香菜

总要热爱点什么吧,不然生活多无趣。

【皦玉】97 带你回家

【  “老师......”怀中的人睡得也并不安分,睡着了嘴里还不断喊着陆时的名字。

    陆时眉眼多了些温柔,“我在......我一直都在......”

    "我带你回家。"他伸手,把江肆托住,站起身,一路抱出了酒吧。】

 🍀全文见下-------------------------------------


    晴天酒吧。


    江肆已经在这儿待了两天了。


    酒店的服务生对他格外热情,热情倒不是因为他帅,而是因为他有钱。


    江肆从昨天开始在酒吧待着,一直待到现在,这两天没有别的事情,除了喝酒就是喝酒。


    他不仅自己喝酒,而且还请全酒吧的人喝酒,不仅请全酒吧的人喝酒,对他们这些服务员更是出手大方,出手就是上万的小费。


    周日、周一,这才不到两天的时间,粗略估计江肆在这儿已经花出去上百万了。


    酒吧的员工恨不得把江肆当成财神爷一样供着,一定得让他喝开心了。


    酒吧老板打得一手好算盘,把各种贵的酒和浓度高的酒都往江肆眼前上,只盼望着江肆能喝醉在这儿多待几天,毕竟这种人傻钱多的超级富二代可不常见到。


    而江肆也不在意,每天都把自己喝得醉醺醺的,醒了就要酒,醉了就去吐,吐完回来接着喝,困了就直接睡在包厢里,醒了继续喝。


    因为只有醉的时候他才能忘记那些不开心。


    只有醉着的时候他跟老师过去相处的点点滴滴才会浮现在他眼前,他看见老师穿着黑色大衣站在老旧的居民小区说要出钱帮爷爷治病的样子,看见老师围着粉红色的卡通围裙笨拙地给他做饭的样子,他还看见老师揉着他的头跟他说他把他当亲人的样子,他看见老师带着他骄傲地介绍他给合作伙伴的样子......


    可逐渐地老师的样子在他的眼前越来越模糊......越来越模糊......最终消散在眼前......


    江肆皱了皱眉头,身上带着浓重的酒气,脸颊上一抹酡红,双眼微眯,迷离的眼中带着不满,怎么又醒了。


    他从沙发上爬起身来,手脚却不听使唤,他带着醉意一个不小心直接摔倒了地上。


    但他却并不在意,他直接趴在了地上,用手往前方桌子上胡乱摸去,在桌子上划拉了几下,终于摸到一个酒瓶子,他嘴角勾起了笑容,满意地拿了下来。


    坐起身来,直接仰头咕咚咕咚地灌了下去。


    酒的度数太高,不过半瓶江肆的眼神又迷离了起来,直到他的眼前又开始浮现出陆时的时候,他才心满意足地把酒瓶子一摔,酒水混着玻璃碴子洒了一地。


    但江肆恍若未觉,虽然头晕脑胀,但只觉得这是好酒,因为这酒能让他看见老师,能让他想起以前跟老师一起的美好回忆,更能让他短暂地逃离现实......


    只要能远离现实,怎么样都可以……


    他想要看见更多次陆时,于是他挣扎着跪起来,又到桌子上捞了一瓶酒,跟刚才一样,直接仰头直接就往嘴里灌。


    “你不要命了?!”一只骨节分明的手抓住了他的酒瓶。


    “嗯?”江肆眼神迷离地抬头,咦?是老师。


    眼前的这个老师看起来比刚刚出现在他眼前的要真一点,江肆歪着脑袋,呼吸急促,把脸凑到陆时眼前仔细观察起来。


    眼前这个陆时看起来不温柔,太凶了,脸色阴沉,看起来像是要打人的样子。


    不行,他要换一个,换一个温柔一点的。


    “你太凶了,我要换一个,换一个像在玩具店里笑得那么开心的老师......”江肆浑身带着酒气,被酒意浸染的声音也带着些微哑的醉意,甚至还带了些湿漉漉的委屈。


    陆时心中一阵绞痛,原来那天自己在玩具店里的笑的样子对江肆伤害那么大吗?


    仔细想来,自己好像从来没有认真陪江肆逛过商场,唯一的那次,自己还有工作先走了。


    他一直把江肆当做继承人来培养,所以有时候难免以成人世界的标准要求江肆,对他也一直很严厉,可他好像忘了,江肆再怎么成熟稳重,再怎么天才,他也不过是个还在读高中的孩子......


    他也应该喜欢玩具而不是喜欢公司报表上一堆冷冰冰的数字吧......


    他也一定渴望像寻常的孩子一样,自己陪他去逛逛商场、买买玩具,对他温柔地笑着而不是处处对他严厉要求吧......


    江肆在地上挣扎起来,因为他发现他手里的那瓶酒动不了了,他使出吃奶的劲了,手脚并用地去拿酒瓶都拿不动。


    他身形不稳,但好在不是一根筋,于是他转头去拿别的酒,发现别的酒也拿不动。


    江肆奇怪了,他歪着头,脸上醉态嫣红,今天的酒是怎么回事儿,怎么一个也拿不动。


    他的视线顺着酒瓶看去,发现酒瓶上好像有一只手,又好像又两只......不对,是有无数只。


    他抬头,发现眼前老师还在......只不过这次看起来整个人柔和了一点,在酒吧昏暗灯光的映衬下,老师看起来多了几分温和,眼底也染上了红色。


    咦?仔细看去老师的脸好像也是红的。


    酒精的后劲儿让他脑子不太清楚,也有些控制不了身体,摇摇欲坠,直接倒在了陆时怀里,他捧着陆时的脸,一双眼睛波光粼粼,“来,给爷笑一个!”


    陆时一时间苦笑不得,这还是第一次有人这么跟他说话,但他也不生气,嘴角微掀,勉强挤出了一个笑容。


    “对,就要这样的,就要这样笑的老师!就要这么温柔的老师......”江肆完全不清醒了,捏着陆时的脸絮絮叨叨。


    陆时只觉得温热的呼吸抚过,江肆长长的睫毛蹭到他的皮肤上,浓郁的酒香味也跟着一起缠绕上来,钻进他的鼻尖。


    “怎么办?可是老师不要我了......”江肆突然又哭了起来。


    陆时心中一窒,变得认真起来,“我在,我没有不要你。”


    “你骗人!”江肆醉眼朦胧,哭得更厉害了,“我明明看见......看见老师把我送给他的小海马扔到垃圾桶里了,老师不要它了......老师、老师也不要我了......”


    成串的泪水从眼睛里涌出来,借着酒精,情绪彻底发泄了出来,泪水像是开了闸的水龙头,越来越汹涌,“呜呜呜......那是我送给老师的......老师......老师把它扔了......他还给别人买玩具.......”


    江肆越哭越委屈,索性把眼泪鼻涕都抹在了陆时的衣服上,“呜呜呜......老师......老师他都没给我买过玩具......”


    陆时看着眼前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小孩儿,这还是他第一次看见江肆哭得这么委屈。


    他低头看着自己被弄脏的衣服,一阵苦笑,眼中多了些心疼,是他错了,他没想到这次给江肆带来的伤害会这么大。


    他摸了摸江肆的头,语音轻柔,“小海马我没有丢,也没有不要你,我永远都不会不要你的......”


    怀中的小孩儿许是哭累了,又许是被话语给安抚了,逐渐平静下来,闭上眼睛,在陆时怀里拱了拱,找了个舒服的位置睡着了。


    陆时低头看着江肆,睡着的江肆看起来格外乖巧,他伸出手把江肆眼角的泪水轻轻拭去。


    “老师......”怀中的人睡得也并不安分,睡着了嘴里还不断喊着陆时的名字。


    陆时眉眼多了些温柔,“我在......我一直都在......”


    “我带你回家。”他伸手,把江肆托住,站起身,一路抱出了酒吧。

评论(17)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